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五期:我的新期待(最深的慰藉)

星洲日报————星云版 (2015.3.4) 每一个新年,我都会回想过去一年内所发生的点滴,再为自己规划未来一年的目标。 中学的我,很喜欢涂涂写写,喜欢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化为简短的文字,写给自己看。2005年,我加入双福属下的绿野残障自强发展协会,学会使用电脑,秋香师母到学院给我们上写作班,我才开始对写作有了认识,开始写文章。而且,我写的每一篇作品,看过的人都觉得我写的很好,叫我往写作发展也曾有人建议我去投稿,只是我不敢,觉得自己不适合。 我的生命旅途中,有一位最好的朋友,她名叫玟坊,她患上重度肌肉萎缩症,她做什么事都需要有人的帮助,但是她的文笔非常棒。她创作了很多篇文章和歌曲,还送我一首诗《三杯苦啡》和一首文章《开心滋我们心》。我时常帮她把一首又一首自创的歌曲抄写在她一本心爱的簿子里。因为她,我越来越热爱写作。我们也约定好,我们一定要一起完成出书的梦想,里面都是我们的故事。可惜的是,我们的梦想还没实现,她就因病痛离开了我!我在心里说,我一定会完成我们的梦想! 然而,她的离开让我失去了继续梦想的动力。我没法子再用心写作,停笔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两年前,协会的负责人琦亮姐建议我和几位残障朋友一起完成属于自己的故事,协助我们出书,我才开始重拾写作的心情。 去年,星洲日报星云版提供我们每个月刊登一篇文章的机会,让我们看到了将来出书的可能。所以,我今年的目标就是和朋友一起完成出书的心愿,也慰藉我早逝的好朋友——玟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