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六期:我最想抵达的地方(去往更多的地方)

星洲日报————星云版(2015.4.1) 自小身为残障者的我来说出门是件困难的事,虽然我没有坐轮椅,只是行动上的不便。但我没得出门,除了放假去亲戚家以外,其余时间我都躲在家里。 当我加入双福后,我有机会和一般朋友到处去玩,甚至参加无障碍旅游。我的义工朋友很喜欢带我出门走走、吃吃、喝喝的。我常常会问他们个问题:“带我出门会麻烦吗?”而他们的答案是“不会。”其实,真的让我很感动!因为至小残障,父母很少会带我出门。长大后的我还是躲在家里,每次姐姐们去逛街,从不带我,因为他们会说带我出去很麻烦,叫我最好不要出门。 我的两位姑姑住在新加坡,小时候会常常来家里看我们。曾经问过姑姑新加坡会远吗?印象最深的是她们的答案。她们总说新加坡很远,要坐飞机才可以到的。年幼不懂事的我还以为是真的,直到比较大了,才知道其实新加坡离我很近很近,像是一条河,不用坐飞机,只需坐巴士。当我知道离我很近的时候,新加坡就成为我向往的地方。 直到2008年一天,一位老师问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当我说我想去新加坡的时候,她和双福负责人琦亮姐就在那年的12月3日国际残障人士日举办了新加坡一日游,让我有机会实现去新加坡的梦想。有一班义工朋友带着我和双福成员一起到新加坡玩一整天,让我心里非常开心!还记得,我们去了克拉码头、音乐喷泉等等,我甚至去到最想去的圣淘沙海边呢!心里好感恩哦! 我感恩认识双福,认识那么多朋友!因为他们,我可以去我最想去的新加坡,我甚至去到更多的地方,像是新加坡,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泰国、沙巴、台湾等等地方!我相信未来的日子,我会去更多我曾经去不到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