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一期:我只是行动不便而已(我做我自己)

星洲日报——星云版 (2014.11.5) 坐着时,一位看起来平凡的女子,看起来不像是残障。但,她走路来却是不稳,不时会跌倒!说话口吃不清,甚至别人无法听清楚!这就是我——李丽萍,脑性麻痹! 我只是行动不便而已 1986年的某一天,两位小婴儿从我家诞生了,她们就是我二姐和我。我们是双胞胎姐妹,但很不幸的我是残障儿…… 我懂事时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可我还是像其他孩子般一样生活!但渐渐开始长大后,我却认为自己是个没用的孩子,认为爸爸不喜欢我,每次总爱骂我,骂我说我已经没用了,以后不知道要怎么办?中学时期的我,还因为残障,常常被欺负,以致我在自卑中生活。但现实中我还是要面对,一样要走入人群,只因我只是行动不便而已。。。 当我国中毕业后,有机会去吉隆坡一间电脑学院读电脑时,我才真正发现其实我们残障人士,不需感到自卑,我们一样可以过一般人的生活,一样可以不受别人欺负,一样可以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即使我行动上有些不便,即使我说话要重复好多次,但我还是可以做到跟一般人一样的事情~我的生活中,很多事情都需要靠别人来扶持我,拉我一把!其实想想我可以做到的事情也很多!这几年我的工作是行销,我时时刻刻都必须向人介绍我的产品。对于别人来说,行销工作只是要和顾客介绍自己的产品嘛!对我来说却是不容易办到的事情,因为说话不清楚,常常被别人误会我要表达的意思,很痛苦。但这就是我,我必须做回自己,即使要厚着脸皮持续的说,说到别人明白我说的话为止。 虽然残障,我还能够做到很多事情,我可以选择过我要过的生活。我的家人常常劝我说,回家吧!回家我们养你,你不要出去工作!但我却认为我只是行动上和言语上的不便,只要给我机会给我时间,我会做到很好的,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