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十期:传奇(残缺的美)

星洲日报————星云版(2015.8.7)
2008年有幸参加一个分享会,在这分享中能够让我认识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对“母女”—妈妈钟素明及女儿汪蕙欣。那一场的分享会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当蕙欣站出来唱歌的时候,更让我打从心里的敬佩她、想要为她欢呼喝彩。 蕙欣出生几个月后就被诊断出先天严重脑伤。因此经常发高烧,后来甚至无法站立,只能终日躺在床上。当时医生已判定,她一定要穿特制的铁架鞋,否则不可能行走。 先天脑伤造成蕙欣手脚无法协调,在学校常被同学笑说她跑步像企鹅,若要她跑一圈简直不可能的事。但是两个月后,众人目睹她一口气跑完操场十七圈,大家直呼不可思议。 当年没有任何一位医生和老师看好蕙欣可以自己走路,更不用说后来可以成为餐厅的琴手与歌手。但她竟然创造了让医生与老师都惊叹的奇蹟!是怎样的力量让这位“多重障碍”的女孩 成为一个天使歌手呢?蕙欣的经历透露出“永不放弃”的可贵与生命的奇蹟。 现场汪妈妈分享了很多生命故事及珍贵照片,让每一位观众都见证了残缺中有美丽,贫穷中藏宝贝,一个多重障碍的孩子,在充满崎岖的成长过程中,终于成为一个能在风雨中飞翔的女孩。 我因此看到了“残缺也是一种美”,蕙欣的生命一种传奇。我因此深深领悟到,残障也能成为别人的祝福, 愿这动人的故事能鼓舞激励你,突破生命的限制与困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