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二期:我最常想起的一句话(加油,你可以的)

星洲日报———星云班(2014.12.3) 夜深人静的夜晚,无法入睡的我,脑海里想起了这句话:“你可以的加油!”。这句话是我这些年来面对困难时,最大的鼓励及推动力。 我是名脑性麻痹患者,因为说话和身体的障碍,以致从小在自卑中生活,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必须靠人。生活常被人瞧不起,所以常自问“我该怎么办?” 2007年加入双福后,不再问自己“我该怎么办”。我是负责公关、行销和志工组的,我的工作岗位总是需要与人接触、沟通、联系。这对我实在是困难及挑战,我不知该怎样办。我的任务需要与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但言语上的障碍使我无法做到,使我退缩害怕。这句话却我克服了种种的不可能。 过去一直以为,像我这样的人,一定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一定很孤独。但事实上我有好多朋友总是围绕在身边鼓励陪伴我。工作这几年,时时刻刻都必须向人介绍分享。这是我最讨厌的,但这是我的工作,怎样不愿意都必须要完成它。在我心惊胆战的时候,朋友的一句话“你可以的加油!”给我了莫大的鼓励与支持啊! 记得一次出外义卖,我向顾客介绍我的产品,却发现顾客身边的小女孩问了一句:“他在说什么?”顿时我被这句话重击到哭了。但无意间听到朋友说,丽萍“你可以的”给了我极大的安慰及支持! 在双福参与了手语团,也常到外面去表演。每次演出,我都会因害怕而发抖,加上自己身体的情况,要诠释出一首美丽的手语歌是不容易的。开始时我没有信心,想放弃。但,朋友们不断的鼓励给我信心。我再一次告诉自己“丽萍,你可以的加油”。从5年前加入手语团到现在,我没放弃,也很荣幸的可以在各个舞台上演出,克服自己的障碍,然后去到更多地方做演出! 庆幸我拥有一群朋友没有放弃我,简单一句“你可以的,加油”,带给我多少爱与关怀。感谢曾经利用这句话鼓励我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