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八期:我想送你一份礼物(钢笔的故事)

星洲日报————星云版(2015.6.4)
自我懂事以来,我们习惯在母亲节为妈妈庆祝,而父亲节呢?印象中从来没有庆祝过。 爸爸在我们心中是个什么都不缺的人,只懂得为我们付出,不求回报。每次带我们出门,没看过他为自己买任何一样东西,只是不断地问我们要什么?不断的买我们想要的,只要爸爸能力做得到,一定满足我们的需求。 父亲节对爸爸来说不是很特别的日子,他从不让我们为他庆祝更不会主动说要我们为他庆祝。记得一年的父亲节,妈妈问我们,父亲节要到了,你们对爸爸有什么表示?我们左思右想的要怎样为爸爸过父亲节,还真的好无头绪。想了半天,大姐提议说送一支钢笔给爸爸当作父亲节礼物,因为他最常用笔,但每次都会跟我们借或找笔,所以我们兄弟姐妹认为送他一支笔是最好的也最实际的礼物。记得当时的我们都还在念书,身上的钱都是靠父母给的零用钱存下来的。但我们还是决定买一支最贵的钢笔给爸爸当父亲节礼物。当我们把礼物送出去的时候,我以为他会很开心地接受,因为那是我们做子女的对他的一点孝心,但却出乎我的意外,爸并没有很开心,反而生气得很,责备我们浪费钱,不会好好使用。 父亲节过了,爸爸的气也消了。我一直认为爸爸会用我们送他的钢笔,但是钢笔却一直放在玻璃橱里,从没动过。好好的一支钢笔,无人用它,无人欣赏,觉得它好可怜哦!直到有一天旁晚,爸爸回来了,我们看见他小心翼翼的从衣袋里拿出那支钢笔,再小心翼翼地放回原来的盒子,宝贝似的,才知道爸爸已经拿来使用,且多么喜欢我们送他的钢笔啊! 就在那一次的被骂的经验之后,我们不再买任何礼物为爸爸庆祝父亲节了。但,我心中却认为只要我们的生活过得好好,不让父母担心,天天都是父亲节,天天都是母亲节。我只希望父母亲永远健康,快乐,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