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四期:爱的天使(自己的选择)

星洲日报————星云版 (2015.2.3) 滢,一位28的女生!看似已经成为一位女生,可以出来社会工作赚钱了,但她的生活中注定离不开她的妈妈! 滢是我在双福认识的,她是位重度脑性麻痹孩子,她无法自立,言语,自理,不懂得表达,不懂得与人沟通,有点自闭,学习能力不强,情绪不稳也会发脾气。因此,衣食住行都靠她妈妈来为她打理。滢的妈却不离不弃的陪着她,守护着她。每次看到滢妈,就让我想起爱我的妈妈! 小时候,我很会流口水。我无法控制自己,妈为了帮我改掉这习惯,只要看见我流口水,就会用手打我的嘴巴,叫我不可以再流,她就是以这个方式来控制我,让我慢慢不会在流口水。小时候兄弟姐妹太多,她没法带我去医院物理治疗,就自己帮我做。我不会站时,她让我靠墙双脚直站,她说每次这样我会哭,但她不管我哭,依然要我这样做,因为这样才能让我学站,让我的脚板直,让我可以和一般人一样走路。 读书阶段的我,每次放学回家,冲凉吃饭后,就是做功课的时间。姐姐可以用2个小时把功课做完,而因我写字慢却要用一整天来完成。每次写字就像是要了我的命。刚开始我没办法握笔,妈就用她的手握住我的手陪我写字,渐渐的我可以自己握笔写字的时候,她不在抓着我的手,让我自己去写。但每次都坐在我旁边眼睛大大粒的叮嘱我陪我写完,我写的每个字她都细细看,只要一点不美不像字,她都会帮我擦掉,叫我重写,不然就是看到我写的歪歪,她就用她“无敌”手来打我写字的手,打到红红好痛!我有时会边哭边写字…… 现在回想,小时候妈妈对我很严厉,但当初她若不这样对我,也许今天的我就需要靠轮椅来代步,也许我没机会读书认字,写作创作!但因为妈妈这份爱让我学习自立,更让我在生活中,自己去做去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