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第七期: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失去声音之后)

星洲日报————星云版(2015.5.6)
2007年之前,我还是一个很自卑的人,只敢和认识的人讲话,我会离不认识的人好远好远,因为我害怕被别人取笑,害怕再次见到中学时的那道阴影回来。 那时有人这么说了一句话:“丽萍讲话不清楚,你最好不要和她讲话,不然以后你讲话也会和她一样”,这句话深深伤了我的心,使我从此拒绝和陌生人说话!也因为我不愿开口说话,我曾被人误以为是个骄傲的人,即使是出去买东西、吃东西,我也是一句话都不愿说,以致自己辛苦,身边的人更辛苦…… 2007年当我加入双福,是我生命的转捩点。双福的负责人安排给我担任是行销和公关一职。起初我的心里很是纳闷,中心怎么多人,谁不委任偏偏为什么会是我?难道负责人不知道我是一个说话上有障碍的人?我怎能把这个职务做好呢?我很害怕…每次总是逃避,不愿面对。 身边的朋友知道我的问题,不断地给我鼓励,叫我要对自己有信心。他们常常鼓励我说,说我的话他们都明白,常叫我把要说的、要表达的都说出来。但我还是走不出自己的那一关,宁愿每次透过手机简讯与朋友交谈。只有不说话,我才不会害怕,内心也比较有安全感。 2008年的一场病,让我失去我讨厌已久的声音,那时我才发现,我的声音对我是多么的重要。因为有声音我才可以讲话,我才可以和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我甚至还可以到学校等地方去做分享。后来我的声带好了,我也学习面对自己的声音,不再害怕也不再逃避和人说话了。 我想如果2008年没有生那场病让我暂时失去我的声音,也许今天的我始终走不出自己的障碍,我甚至更加害怕面对人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