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和你分享我已故好友的文章。。。(开心滋我们心)

她又愣在档口处,不时还露出苦苦像是苦瓜脸和黯然的神情。独自一个人静静坐在那儿发呆,让瞧见她我的心里就立刻有数,知道她是为何事而忧愁!她一定是为档口没有顾客上门光顾,再不就是身体不舒服。若我和均妹在此时出现在她档口,或者在远处看见我们的话,她那愁愁的脸瞬间即化,露出像天使般那样灿烂,纯真甜美的笑容,同时也会听见她那阵阵脆亮的笑声。
到达档口边撒娇边向我嘘寒问暖,一连串的问题不停飞来,如:“坊,快来这里坐!我来问你,下课有吃东西吗?吃什么呢?身体还好吗?我不在的时候,有没有想念我吗?”以上就是我和她见面时喜欢问候的话语。
虽然她不是属于一名重残者,但据她对我的了解,她也知道每次当我坐上轮椅时,就会面对全身疼痛的问题,这一点她是最清楚地,如果故意静静不说话,她一定蹙着眉头接着问:“坊,你坐轮椅那么久,脚会痛吗?需不需要我帮你移一移脚呀!”若我向她表明没事的话,他会认为是我故意在隐瞒着她。然后会露出一副半疑半信的表情作为抗议。看着她那副可爱的模样,不禁让我和坐在身旁的均妹笑了起来,而她看着我们如此一笑自己也跟着笑,从三个人的欢笑声中,笑得最开心最大声依然是她。
当笑声停了,她又板起严肃的表情说“哎哟哟,坊!以后你在我这里。我不准你把头上的帽子放下要折起来,不然遮住你的眼睛我看不到你的脸,怎能和你聊天啦!”她就是那样喜欢一直不停重复地唠唠叨叨。虽然年纪小小的她就练成了,年轻人闻知丧胆的唠叨功啦!哈哈。。。不过她对我的唠叨,我知道是出于她一番好意和苦心!我岂不感到感动呢?
问起她的生意进展,她的脸孔变得深沉叹气说到,“唉!坊,怎么办?近日分钱也赚不到,整天都在这里赶睡虫和听歌罢了。真的一个顾客都没有,在这样下去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唉。。。惨了啦!”看见她愁眉苦脸,我真的无奈又于心不忍。唯有不断地安慰她说“别急慢慢来,一定会有生意的!顾客上门也需要看时间的啊!难道你都忘了吗?放心啦!傻瓜,你要相信自己才是,而不是一直自己吓自己嘛!别气馁,你要继加油噢!”除了不停给予她在精神上的支持,身为她身边最好的朋友,再说也是我的分内事也是应该的,这一些小小的付出算得了什么。
后知后觉认识她也有一段日子了,在这一年多与她相处的日子里,和她的友情是那么真实的。初次见她,是因为报名截止日期就快到了,所以她得去学院那里报到,以便院方安排住宿方面的问题,我和她的认识是经过一名男同学的介绍,第一次见她,她是那么的文静和脆弱,可能是陌生吧!
再与她进一步了解后,才知道她是属于脑性麻痹。走起路来一跛一跛非常吃力与辛苦,随后又发现她说话有些不清楚甚至听不懂,由于不想伤了她的自尊更不忍心见她伤心难过。每次和她聊天都是非常得用心的聆听,所以当时这位新朋友,在我心中留下了特别最深刻的印象。
如今,我们的友情从陌生到深笃,感情是一点点的建立起来。偶尔我们也是会有斗斗气吵吵架,但一切就会很快的和好如初。曾经因一时误解而闹得很绝僵,幸好我们及时把问题决绝。唔,我想不然后果会更加不堪设想哦!
突然被她的声音,把我的幻觉中拉回到现实来,看着她认真为顾客们服务,心里不禁有所感触与欣慰。她虽身有残缺,为了前途、为了理想和为了希望,不惜离乡背井独自一个人生活。像她这种好学的态度与勇敢的精神,的确真的值得我们去赞赏和学习的地方。>如果有一天,我有计划想要做生意时,看来我可以向他讨教。因为现在和以前对比,现在的他的确有更多做生意的点子!嘻嘻。。。人嘛!也开始变得好圆滑和调皮哦!还好她的转变,不至于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依然保持不变!
衷心的祝福她,愿她在未来的日子里,过得更加充实与开心!

作者:林玟坊

这篇文章叙述了我和她之间两年的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