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残缺也是一种美。。。

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
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终是一瘸一拐 
说起话来 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 终是嘲讽陷害
女孩无话 只能靜靜无奈


**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
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著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 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月亮不一定要圆满
残缺也是一种美丽
人生不一定要拥有
享有也是一种福气 
逆来顺受 化腐朽为神奇
残缺生命 也能彩绘 出美丽的诗偈

我看清晨女挽着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的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 多么净
我终于明白

这首歌“残缺也是一种美”是由一位马来西亚歌手黎胜平所唱的,第一次听我就爱上它了!因为我喜欢它歌词里面的内容,歌词里面的内容这么写到“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 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终是一瘸一拐 说起话来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终是嘲讽陷害 女孩无话只能靜靜无奈”!就是这句话吸引我、感动我。。。也许是因为自己是残障吧!小时我不敢讲话,因为。。。讲话不清楚总是给人笑。。。以前总觉得自己不能做到东西!总认为自己没用了,因为什么都做不到,就连读书也不能好好的读!(因为自己不够努力,不够积极)生活也很糟糕,每天吃、睡、做家务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但,自从认识的绿野学院和双福,我的生活我的思想完全改变了!我开始明白“残缺也是一种美”这句话。。。和里面的歌词“月亮不一定要圆满 残缺也是一种美丽 人生不一定要拥有 享有也是一种福气 逆来顺受 化腐朽为神奇 残缺生命也能彩绘 出美丽的诗偈”2006年起,我才知道其实自己可以做到东西,可以不靠家人在外生活!(但,还是要靠机构的帮助与栽培)我难以想象自己能做到我想要/喜欢的东西,我好高兴哦!现在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不再是黑白的了,我拥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目标。。。曾经我有个很“天真”、“单纯”的梦想,就是成为一间老人院及孤儿院的创办人,但现在知道自己做不到,所以这个梦想已经不存在我记忆里面了,于是我放弃了。。。现在我真的很想出一本书,因为喜欢写文章,喜欢把自己所思所想的东西写出来。。。所以我很想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籍,然后送给所有的朋友!虽然我写作的文笔不好,但我会继续写,会因这梦想而努力,希望一天真的能够去实现。。。加油吧!丽萍。。。

1 条评论:

  1. 恩,你跟刚刚来绿野的丽萍比,判若两人哦!
    所以,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

    回复删除